close

玩了三天,受到沙塵暴與雨神侵襲,今日貪睡到中午.....

第一站
一碗小,相當特殊的一間店,我點了紅燒羊肉泡饃,泡饃也就是槓子頭,是用不發酵的麵團製成的,乾濕皆宜的吃法,
但是啃完一個建議可以去看看中醫嚕!下巴都要脫臼了,於是Lydia選擇濕濕的吃,直接泡到紅燒羊肉湯裡,又香又對味
,王爺則點了清燉羊肉麵還有一碗黑糖粉圓。紅燒雖有味但是清燉的更顯特色,這就是功夫啦!居然清燉的比紅燒好吃!



這一間小店讓我們著實找了好一陣子,還繞道廟口去買了廟口紅茶,至於紅茶口味呢!不值得一提,就是味道
很難以形容的紅茶,沒有特別好喝耶!可能是在廟口的關係,感覺有點香灰味道!

重點是正式出發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嚕!秉持著挑戰摩托車極限的信念出發嚕!今天走的是海線.....一路向南


第二站
水璉國中,很像城堡的國中,花蓮客運可以到喔!
在這裡停車的主要原因是,呵呵...我們要小方便一下(剛剛的廟口紅茶害的咩)
這所國中看似很大,學生很稀少,我猜應該都是原住民,因為我都聽不懂他們講話,頓時好像來到國外一樣。

第三站
海洋公園......的門口。
為什麼在門口呢!第一、王爺不久前才冒著大雨的侵襲與海豚見過面,還不想這麼快與跟海豚說:Hi!我又來了。
第二、Lydia我去過聖地牙哥的海洋公園好多次,王爺說票價這麼貴,我到花蓮遠雄應該會小失望,
因此把這個行程推後,夏天再來吧!留下非得再次拜訪花蓮不可的伏筆。

與門口可愛的海報打個照面嚕!


第四站
牛山呼庭,柳暗花明美得不像話,名字取自原住名語言,用國語唸起來有一點有趣。
是個適合情人嬉戲得海岸,真想下去走走留下腳印,仰望藍天,踏踏水,但是....
今天我們是要趕進度的-除了挑戰摩托車的極限外,我想吃的炸蛋蔥油餅還有要請同事們的特產都
還沒買呢!..........火車是不等人的,看了看王爺.....還是啟程吧!



第五站
芭崎瞭望台,其實是個休息區,但是地理位置相當好,我個人覺得是海岸線視野最好的地方,站高高遙望海邊,
想像自己是個大巨人,不賴!


繼續下去可以到達磯崎海水浴場,戲水設備十分完善,夏天好去處,但就如同我所說的,我們今天要趕進度,
不可以戲水,立刻驅車回花蓮市嚕!這次的走馬看花是為了下次的深度之旅做準備的︿︿

第六站
鹽寮


第七站
炸蛋蔥油餅,Lydia站很近觀察蔥油餅作法喔!好吃的秘訣在哪呢?除了麵皮與醬料特殊之外,看到製作蔥油餅的阿姨們,
直接將蛋與蔥油餅在熱熱滿滿的油鍋裡緊密的結合,真是無限感動(其實我真的好餓好餓好餓喔!才會眼巴巴盯著看)

我選擇蛋黃不熟的蔥油餅,吃起來特別滑嫩,加辣 夠勁。


第八站
老牌蔥油餅/106不加蛋蔥油餅
據民宿老闆推薦老牌蔥油餅其實才是正牌,炸蛋是因為媒體的關係名氣高漲,所以很餓的我不囉嗦,
馬上衝去買了老牌蔥油餅。

106也很好吃,有點像宜蘭的三星蔥餅。
要我來推薦阿!我會說通通別放過,反正三間是連在一起的,厝邊鄰居一起關照一下,別厚此薄彼嚕!


第九站
買名產+星巴克
其實名產是給觀光客買的,我也知道呀!但是’”我就是觀光客咩” 意思意思買了一些回家請同事。
名產買什麼就不重要啦!累攤的我們利用7-11的集點卡換得買一送一的特大杯摩卡與特大杯拿鐵。
接著就在沙發上......睡著哩~

第十站
花蓮車站,上火車的前十分鐘開始下雨,雨越下越大,跟我的心情一樣灰矇矇
呵呵~明天要上班嚕!呦吼~~好好休息準備戰鬥吧!


P.S.第一次坐太魯閣號,新穎先進的設備嚇了我一跳,廁所的開關還是用按的喔!讓我一度以為鎖門也是用感應的,
比飛機還先進喔!驚訝之餘準備出化妝室的時候才發現大大的字寫在門上"請拉此手把鎖門"。

OMG~~原來我剛剛用洗手間都是沒鎖門的阿!GOD= =

序篇
由於廣大的觀眾要求知道四日的花費預算,讓我好心的仔細告訴你們吧!

自強號車票:
台北-花蓮來回NT$838/person

住宿:
輕景小築 NT$500/person per night 訂房專線:0912-519269
老闆親切又熱心,旅遊景點、路線問他準沒錯房間十分乾淨整齊,有保全系統12點前盡量回到民宿喔!
老闆會在客廳一直等客人全部安全回到民宿!

交通方式:
Day1&2: T4 含司機及油錢九人座 NT$5000/9 NT$556/person for 2 days
Day3&4: 禾兆租車,機車(不含油錢)NT$600 for 2days

詳細價格一欄表
每人838(火車)+1500(住宿)+556(交通)+300(交通)+油錢+吃飯+名產
四天旅程 四千元有找!面子、裡子、品質都顧到了! HAPPY HAPPY

Day4 照片全記錄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100968440601598772411/2010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