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和一位在台灣教書多年的美國人聊天,對方告訴我,他之前教過婚禮主題的課程,上課的時候大家激動的討論,幾乎都是抱怨,他覺得台灣的新郎和新娘普遍在結婚的時候都是躁鬱且不快樂的。

 

原因很明顯是結婚的事情 不是由要結婚的當事人可以決定的,有一堆已經過時的習俗跟控制慾很強的長輩,什麼夢想中的婚禮,也都是幻影而已。

甚至也聽過有的新人抱怨長輩甚至會私下以自己所謂過來人的經驗批評「嫁這人以後不會幸福」「一看就知道一定花心」「年輕人現在還是幻想一堆,不切實際就想結婚」實在是很惱人....但非常慶幸的事,時代腳步,並不是這些長輩用以前的經驗能夠全盤說準的! 因為當事者兩人的未來規劃,長輩不會知道 哈哈哈...

常常一句我是為你好,就把開心要結婚的新人turn out成不快樂的新郎、新娘布偶。

 

這位英文老師說,美國人的婚禮,全權由新人做主,他姐姐結婚的時候,雙方父母開了一個小Party,親戚見面後只說錢匯進你戶頭了,需要幫忙跟我們說,要做個快樂的新娘,他姐姐最後決定把婚禮辦在海邊,一切準備過程,新郎新娘同心協力,感情增進不少,大家非常開心的完成婚禮。

 

這位外國老師覺得台灣人很可憐,不明白為什麼真正要結婚的人,不能掌握自己的婚禮。當時的我因為要力挺台灣人,極力和這位外國友人辯論,我的立場是,現在的臺灣人越來越開明了,不少人能夠開始擁有自己夢想中的婚禮。

 

現在自己要結婚了,發現….我還是kind of被老師說中的典型台灣人,哈哈 因為長輩是需要尊重的,如果長輩觀念沒有隨著時代改變,那麼晚輩只好配合將夢想中的婚禮改成只要能順利結婚就好,在查詢資訊的同時,意外發現非常婚禮上居然充斥著這樣的發洩文,實在是有趣的台灣文化。

 

結婚這件事情這個過程是磨練,真的是來磨練EQ的。

 

對於台灣人的婚禮我倒有另外一番見解,結婚就像當兵一樣,是用來磨練讓人快速成長變成更成熟的大人的一個過程,畢竟之後組成家庭,更需要超高EQ來維繫。

 

無論需要面對什麼,都是考驗自己的溝通、情緒管理、資源分配等等多項能力,尤其是溝通的部份,如何在一群婆婆媽媽當中做到八面玲瓏,又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真的是門功課。

 

昨天找了姊妹的吐吐苦水

對方告訴我說: 要抱怨隨時找我

我回他:現在會抱怨是因為剛開始整個流程,讓我不知所措,跟我想要的不一樣,也不順心如意而感到壓力和無助,但是若是我持續都在抱怨,那可能我是一個很糟糕的人,所以我不會一直在抱怨的。

 

哈哈! 我答應下次見到他,我會是個快樂的準新娘,畢竟自己才是那個新娘本人…….

看不開就不快樂、怎麼會幸福呢……

 

看開點,麻煩的背後也是因為關心我們的長輩,只是關心的方法比較讓人感到壓迫罷了….總比沒人愛好哈哈~~

 

快樂就是:活在今天,面對現實,駕馭自己,接受別人,熱愛生命。 

各位準新人們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Lydia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