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電信公司「開口說愛 讓愛遠傳」系列的廣告,讓Lydia站在外面吹著風看著戶外電視播放廣告默默鼻酸,這麼簡單的我愛你三個字,簡單卻讓人感動。

如果沒有開口,就多了許多遺憾
傳統台灣思想的子民,情感表達比較壓抑,因為過於內斂,總覺得「就算我不說,對方也知道啦!」常常讓對方覺得「我的付出不被重視」,甚至很多長輩為了讓晚輩更好,覺得好的部分沒必要強調,要盡量找出缺點要他們改善才對未來有幫助,因此變成「愛越深責備越多」,真正的心裡話琢磨許久不說出口,一時氣話卻很迅速的脫口而出,造成誤會,距離不但沒有拉近更產生很多遺憾,讓對方覺得自己的用心被當成理所當然,覺得不被理解,這樣的愛嚴重則讓家庭情感破裂。

人不是完美的,在互相珍愛的人面前,若太在意執著對方的不是,讓對方壓抑真實的自己,總有一天這一點一滴的傷害會讓關係破裂,或一輩子相敬如冰,甚至逃避不想相見,千萬別把過錯放大,畢竟人都喜歡和美好的事物相處,若和你在一起產生壓力甚至影響情緒,就怪不得別人與你保持距離了。

表達愛與感激,是幸福的催化劑
沒有一個人不喜歡聽讚美、沒有一個人不喜歡被肯定,沒有一個人不喜歡被感謝,沒有一個人不喜歡被愛包圍,如果能開口說出感謝、祝福、甚至開口說愛,人與人的距離就會因為這美麗的語言所產生的巨大力量而更靠近,不厭其煩的表達,一次又一次的深入提醒對方的重要性,讓對方感覺到被支持,讓關係更靠近,愛,一定要放大,不厭其煩的為對方打氣,自然的將體貼關懷說出來、一個大大的擁抱,讓人隨時能感受到這一份甜美。

表達愛,是可以練習的
在西方國家看到有人親吻擁抱都不奇怪,甚至情侶或是夫妻只要開心就會在眾目睽睽下親親接吻,每天說我愛你,親吻說晚安,讓人每天都知道自己很重要,每天都滿腔幸福。


我老公曾經也是保守派的成員,太親密便會害羞,總是覺得「付出了,你若懂我就應該要知道我愛你,掛在嘴上沒什麼意義」就連天冷了,明明怕我著涼,偏偏嘴硬要說:「你確定你要穿這樣,走出門我就不管你囉,不要到時候又我搶外套穿!」來代替關心「老婆,天氣會冷喔!帶件外套出門才不會涼到。」他的目的是要讓我多帶件外套出門,目的達到了,但是表達關心的方式著實讓人生氣,感受不到愛與關心。


Lydia卻是曾經在西方世界生活過的水瓶女,我喜歡看得見的幸福感;婚後經歷非常長的一段磨合期,有一段時間只要在外面意見不合,我就會威脅他「再囉嗦我就在這親你喔!」老公就會乖乖就範。

我也會嘗試用LINE或是寫一些小字條,通常都「已讀不回」,但是婚後兩年,似乎老公開始跨越障礙,當我說我愛你的時候,他會兇兇的回我「喔~我也愛你拉!」也會回應我的小字條跟LINE,婚後三年,他時不時就笑笑跟我說「我老婆怎麼這麼可愛。」原來表達愛,是可以練習的,愈常開口就會愈熟練,多說好聽的話,多做一些愛的小動作或是擁抱,只要能帶給對方快樂,讓對方有真實感受,增進親密感,自己也會跟著快樂起來。

我不是「開口說愛 讓愛遠傳」這間公司的業務,沒有打廣告的意思,只是深深被這系列廣告打動!!希望你們看了也有所感悟^^


以下文字及影片來自遠傳電信
...............................................................
莉珊是位忙碌的職業婦女
平時小孩都交由外公外婆幫忙照顧
自己對小孩的愛,則轉化成嚴厲的要求

她不知道一句無心的日常對話
竟會在女兒幼小的心中激起情緒的波瀾
除了不忍與後悔
更明白女兒需要的,是她更多的鼓勵與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