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社會新鮮人,穿上西裝卻稚氣未減

是否能適應職場缺乏的不是能力,關鍵在態度

主管本來就應該負起指導之責,

協助新人熟悉職場觀念和公司文化



但無奈新鮮人容易堅持甚至反駁


將自我思考當成理所當然

同事、主管不斷改變指導方式教誨協助

仍舊一味堅持自己的觀念

很顯然就是不適合這份工作了



面對工作能力尚可但態度不適任的員工 

勞資顧問 問我說 有兩個辦法解決

不給他機會就選1,給他機會就選2

我選擇2慢慢觀察同仁後續表現狀況,

但其實真的覺得很難過,

覺得該名同事需要幫助和關懷

感覺每天都過得很不開心

因此花很多很多注意力協助,

號召同事要記得給他愛跟肯定

順便優化部門進度管控機制

仍然無效~~




我十分講求團隊合作,

為了讓部門在不加班的狀況下

有效率的達到一定績效,

靠加班到主管注意是我最不喜歡的事情

上班FB聊LINE,看網頁導致沒效率

做不完而加班,其實是增加管理成本!

並不值得嘉許~倒不如用心上班,準時下班


快樂的環境才有快樂的員工,

快樂的員工才會產出績效

後續才能得到更多的資源挹注

公司畢竟不是慈善機構,

每間公司都需要面對嚴峻的考驗

所以找到「對的夥伴」
將資源放在對的人身上,相對更加重要!!


每個人都要學會自我推銷,

也就是讓自己受歡迎,

「態度」是絕對重要的,

千萬別活在自我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