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絲團很多直銷商私訊我,多數是銷售產品部分想招募我,有一個很聊得來的小姐聊了將近40分鐘才發現他其實是想賣我減肥產品,害我以為交到一個朋友,相信這樣的狀況你我都有發生過,但是還是很多人想問,直銷 好嗎??
 
其實Lydia本身並不排斥直銷,在美國念書的時候就有朋友很熱衷賀寶芙,第一次接觸到直銷的產品是一瓶蘆薈汁,其實Lydia用過直銷的產品還有安X、XSKIN、美X家、美X、葡X,可能還有其他也是直銷只是我不知道,有閱讀我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我家狗狗多年的皮膚病就是因為美安的保健品改善的,我家也用安麗的淨水器,站在消費者立場,我不排斥直銷但是我很重視產品的品質,如果是拿劣質產品騙人,用卑劣的手法銷售不管是不是直銷都很可惡(最近的黑心食品事件這麼多)
 
對我來說直銷其實這樣的概念很像「通路代銷」,把商品放到通路平台上販售也是要抽成的,公司銷售商品給業務獎金也是一種抽成,保險業務員也要有自己的團隊財富累積才更快速,本質上並沒有太大差異,只是操作方式不同,甚至我還很佩服直銷商激勵團隊的方式,常常想著如果一般公司員工也能如此帶勁就好囉~(其實這也和組織結構和利益分配上有關,這裡不討論)
 
但是在台灣有些人將直銷的本質和自身利益掛勾太深,因此讓直接銷售的原意變質了,許多人是為了自身利益建立團隊和銷售,忘記了要將本質放在「服務客戶」及「照顧夥伴」上才能長長久久,一心一意想著自己的利益,想賣東西賺錢,當然會讓人反感囉
 
Lydia本身有產品需求都會直接問「信任」的人,和信任的人買,因為我知道我能得到最好的服務和建議,而不是被推銷產品,很明顯的直銷和保險一樣建立的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並非銷售。
 
我也聽過有些人太過迷失,打腫臉充胖子讓自己看起來非常風光希望能吸引到夥伴加入,莫名其妙花了大筆費用在置裝玩樂上,為了達到業務目標領到獎金自己刷卡買一堆產品,想著總有一天會全部賣出去,日復一日讓自己每個月週轉很辛苦。
 

 

其實Lydia不覺得直銷不好,也不排斥,但重要的是,別迷失了自己,需要一步一腳印的讓自己穩定,理性的跨出每一步,每個人都能創業,也每個人都能做直銷,無論創業或是直銷,成功的案例都是鳳毛麟角,辛苦的比較多是必然的,沒有一件事情是簡單的,成功如果這麼容易大家都不用努力了,也不要問別人好不好,這些問題的答案在你自己心裡,想想自己要什麼,該怎麼做,而不是盲目跟隨,再好的工作機會都有適合和不適合的人,人家說餐飲服務業好賺就開餐廳,科技業好賺就開電腦公司以為跟隨就會賺錢了嗎??沒有一件衣服是人人都穿起來一樣舒服好看的,而是要看自己適合不適合自己,想不勞而獲就都不適合。

 

 
無論是直銷還是保險、房仲或其他業務千萬不要有目的性的去認識朋友或是勉強別人,否則人脈還沒建立之前,朋友都跑光光了,得不償失阿!
 

 

最近常常遇到網路平台私訊說要跟我們合作,對一般零售業者來說通路當來是越多越好,怎麼會拒絕呢?很坦白的說我們也有和美安的通路合作販售票卷。在這個利益共享的時代不見得是不好的,真的要靠自己的智慧去做決定了,你的未來沒有人能幫你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