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是弟弟生日,4/23老爹生日,於是決定提早過生日,姑姑與姑丈也好有
時間回來一起聚餐,話說我有眾多姑姑外加姑丈跟小朋友,這個陣仗不提早
預定是不行的。

花500元申請怡人園終身會員卡,餐敘館全面九折之外,每60元還可以集點
抵一塊錢,點數三年才會過期喔!請客、聚餐的餐廳在永和並不多,老人家
也不想跑太遠,更何況這是我工作的地方,當然放心又安心,就選這裡嚕!。

於是當下就定了這張16人桌面,哈哈~寬敞啦!

今天一樣請副理幫我們配菜,配菜的好處是可以吃到當季或是當日進貨
的新鮮食材,因為有的菜色菜單上面沒有,但是因為今天的貨很新鮮,
就會買一些來給熟客。 

包廂外的場景


第一道蝦手卷來不及拍就一人一個吃光光了!

東石鮮蚵,外面裹了一層薄薄的太白粉,王爺一直跟我說,沒吃過這樣子
的鮮蚵,ㄟ~也太落伍了吧!現在人最愛吃的就是原味了,夠新鮮才能這樣做喔!
嘴尖魚的生魚片 
另外有附上日本產的生魚片專用醬油,讓生魚片味道更鮮美,其實這道菜我
只吃到一片,就…………不見蹤影了

鱈魚肝 
今天的鱈魚肝處理的有一點腥味,但是身為知識+美食團分類專家的二姑姑
卻說魚肝本來就比較腥,要沾到下面的醋啦!(原來如此喔!!)
說是有點腥但是一轉眼又掃空了,只拍到一點點。
流沙包 
裡面包的是會流汁出來的甜甜蛋黃,可愛的小源最愛,一口接著一口,
大口大口的吃了兩顆,我的天呀!


流沙包應該就是要水水很燙的流出來蛋黃,但是我撥開流沙包雖然很軟嫩多汁,
可是並沒有流很多蛋黃出來,於是好奇的我又發問嚕!為什麼流沙包沒有很流呢?
美食專家的回答是:你以為那個是什麼做出來的效果阿,都是油耶,有一點水水的
很嫩很好吃了,一撥開就流出來就不太健康了喔。(….又上了一課了)
 
佛跳牆 
小源超愛,還想偷喝兩碗,令人匪夷所思,這該是兩歲三個月小孩喜歡
吃的菜色嗎?呵呵~源媽則在一旁把料都撈出來,深怕他噎到。看著他吃
的滿意,大家也都笑得很開心。

港式臘味蘿蔔糕 
有蝦米、臘味、以及其他好多配料的蘿蔔糕,不需要沾醬喔!
非常嫩,是怡人園特賣的招牌之一,愛吃辣的搭配怡人園的干貝辣椒醬
簡簡單單也是人間美味,Lydia再次發問again…

為什麼外面早餐店蘿蔔糕都可以這麼硬。美食專家回答道:蘿蔔絲
用的越多就會越軟,蘿蔔味也越重,吃起來像碗糕的蘿蔔糕則是
米漿放的比較多,是需要沾醬的,這就是港式跟台式的差別嚕!
香煎海鮮餅 
王爺今天最滿意的一道菜,直說好吃好吃,我明明就有帶一份冷凍的海鮮餅給
王爺的拔媽,王爺怎麼一臉與海鮮餅初次見面的樣子,王爺說伯父伯母肯定趁
他上班的時候吃光光啦!
一看就知道是米糕,就不多做介紹拉 清炒水蓮 
聽說市場有賣但是不好買,如果大家有看到市場裡面有一圈一圈跟細水管一樣捲
起來綠綠的菜,那八成就是水蓮嚕!王爺跟小姑丈第一次吃到又是一陣驚豔,很
脆and爽口,完全不會軟軟爛爛的。是我近期最愛的青菜。
烏魚子
奶奶必點菜色

 
雞湯
另外媽咪吃素也另外叫了小盤的牛菌菇鋪上檳榔筍 
檳榔筍看起來很像燙過玉米燙的筍子,起先我還以為是高麗菜絲,
沒想到那東西叫檳榔筍,真好吃!口感很特殊,害我差點把媽咪的
素菜偷吃光哩!

天麻素菇鍋
食神大長金二姑姑說,天麻是一種透明一片片的中藥,可以幫助頭腦清晰
,食神姑姑將鍋中的中藥包打開秀給我們看,於是乎身為需要清晰頭腦的
工程師二人組(小姑丈+王爺)默默的一人嗑了兩碗(我說阿!天麻是保持頭
腦清晰,如果是腦殘的話應該沒用喔!哈哈哈)

派夢地 
今天是拔拔提早過生日的日子,王爺特地跑到永和有名的派夢地健康手
工烘焙
坊,買了八種不同口味的派,外加網購了很好笑的蠟燭花,只要
一點然就會展開變成一朵蓮花還會旋轉唱生日快樂歌呢
?

一陣喧鬧下,大夥嚷嚷著吃很飽,下次再吃,每個人都說吃一口意思意思就好,
配個茶跟咖啡帶回家可以當下午茶,結果無法等到下午的時間,就意思意思的
吃光光了,話說
派夢地的派還真不是蓋的,好吃耶!(我最愛巧克力香蕉口味)
吃很飽開始搗蛋的開心源


怡人園精緻餐敘館

台北縣永和市得和路115(秀朗國小斜對面)

(02)2924-7158 

母親節專案實施中 NT$3280/6人


派夢地健康手工烘焙坊

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299(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

 (02)2929-5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